惠民县15万60周岁以上老人及贫困户喜领免费口罩

2021-01-19 20:5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滨州报道

  1月19日,由惠民县委县政府积极筹备的480万只口罩,按照每人30只的标准,免费发放到全县15万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用于疫情防控。

  “现在大年陈镇符合领取条件的总共是7920人,按每个人30只算,这样一共是237600只,咱们每个箱子的规格是2000只,这样算下来是118箱,外加1600只,按照这个要求认领。”在惠民县工业运行与医疗物资保障组的仓库中,工作人员正与前来领取口罩的各镇办工作人员严格核算领取口罩数据,在经过精准核算后,这些免费口罩将以最快的速度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目前我们紧急调拨的480万只口罩已全部到位,各镇办正在进行有序领发,领发到位后,将利用两天时间对全部口罩分发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60周岁以上老人手中。”惠民县工业运行与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刘伟告诉记者。

  何坊街道工作人员在仓库领取到口罩后,第一时间发放到各村。在刘集社区大由自然村,符合领取条件的村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间隔距离,井然有序领取30只免费口罩。另外,社区工作人员也在领取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老人和贫困户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并叮嘱做好防疫措施。

  “今天县里给大由村的老年人来发放防疫口罩,全村的老年人都很满意都很高兴,现在防控也不是一半天了,人们也都很理解,也很接受,老百姓感到很暖心,也很安心。”惠民县何坊街道刘集社区大由自然村村民由西武说道。

  据了解,惠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人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配一次性医用口罩480万只,全部用于60周岁以上老人及贫困户疫情防控,切实减轻他们的疫情防控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