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惠民县孙武街道城关社区荣获“全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2021-01-18 17:4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高琳 张为为 谢严苇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谢严苇 李霞 滨州报道

  近年来,惠民县孙武街道城关社区不断完善组织机构,通过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拓宽法治宣传渠道等方式,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民主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构建稳定和谐文明社区。在近日关于命名“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名单中,城关社区榜上有名,荣获“全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城关社区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运行机制,聘请社区法律顾问,按照不同群体的个性、特点,运用多样化、区别化、差异化的手段进行民主法治学习和宣传教育。针对两委干部,组织学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青少年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针对辖区居民,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进社区与群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普法,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解决各类矛盾纠纷。通过一系列法律知识宣传、群众问题咨询解答,矛盾调解等,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会矛盾。

  城关社区通过不断强化社区民主法治建设,极大地促进了居民自我遵纪守法、学法用法意识的增强,促进了社区的长足发展。下一步,城关社区将再接再厉,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助力社区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