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链审批 全程服务——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

2021-01-18 17:0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贺梁 白洁 李海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贺梁 白洁 李海彬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一链审批,全程帮办服务向山东绝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标志着惠民县食品生产电子化行政许可系统正式启用,开启了食品生产许可无纸化、网络化的全新发证模式。

  据悉,该公司负责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同时亟需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该两项业务均在审批局审批,由于公司业务需要,亟需尽快完成变更,局领导知悉后,亲自指导,第一时间协调相关股室加班加点完成了相关变更业务,充分彰显了审批局在“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方面改革的突出成效,为企业简化了办理流程,争取了时间,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

  从审批局窗口我们了解到,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人可通过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在线申报,证书核发后,企业可通过申报系统或“爱山东”APP自行下载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新系统的启用,大大缩短了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间,实现全程无纸化审批后,如不需进行现场核查的许可事项1小时内就可办结。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与纸质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安装数科OFD阅读器即可查询使用,切实提升了审批电子化、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惠民县审批局将贯彻落实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发放及使用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食品生产许可改革,切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使更多的群众、企业电子证照“随身带”,切身体验到数字时代的便利度、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