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护士长述职报告会

2021-01-18 15:4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付春晓 吴金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付春晓 吴金梦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护士长述职报告会,回顾2020年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更好地谋划新一年度的护理工作。会议由护理部主任路俊英主持,护理部副主任闫俊英及相关科室护士长担任评委,共计32位护士长代表各护理单元进行汇报。

  护士长结合工作实际,通过PPT形式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一一展示,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及方向。手术室以“超级变变变”多维度的护理举措改善就医体验,成为节约成本、创新思维改造的典范;放疗科通过“学指南、用指南”活动规范诊疗,创建无呕吐病房,继续做好安宁疗护工作,让临终患者能够有机会从容完成四道“道谢、道歉、道爱、道别”,让临终的生命更有温度;骨外科护理主动融入实现医护一体化查房,达成互学互进的目标;儿科开展护患沟通情景模拟,成为关注焦点;心内科一篇篇患者感谢信表达了对护理人员的真挚情感;儿童康复秉承“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传递康复理念,对特殊群体的包容性和有爱互动令人潸然泪下。信息化开展特色健康教育、科室文化墙、老年护理、中医护理技术的开展成为众科室关注的方向,汇报会上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护理部通过述职为护士长搭建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会后护理部副主任闫俊英对汇报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点评和指导,护理部主任路俊英首先对护士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家的敬业尽责精神提出表扬,对一线护理扎实推进和创新优质护理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对本年度全院护理工作围绕护理质量与安全、专科护理、延续护理、疫情防控等进行总结分享,将多维度提升临床技能、服务周边患者扩大延续护理影响力、开展中医护理技术、叙事护理、指标考核、文化内涵建设、延伸优质护理等作为医院护理下一步工作重点。带着希望寄托走进2021,我们将共同进步、不断进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护理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