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第四督导组对惠民县开展安全生产驻地督查工作

2021-01-17 17:2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真 滨州报道

  为全力做好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1月15日,驻县市区第四督导组高景生带队连夜进驻惠民县开展督查工作。此次检查采取驻点督查的方式,自1月16日起督导组将分为3个组对惠民县各镇办、开发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为期20天的全覆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

  在检查中督导组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是否加强对所监管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及时削除事故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是否持续抓好重要领域、重点单位、重要目标、关键环节的安全防范和风险排查管控;是否督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事故报告制度;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是否严格落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等有关工作。在第一天的工作中督导组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交通运输及重点工商贸行业领域等9家企业和2个镇办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和特种设备行业企业进行了复查。

  结合此次督查活动,惠民县应急管理局同时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赴14个镇办、开发区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冬季取暖大排查、大整治互查行动,深挖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