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石庙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暨调解员培训班开课

2021-01-15 17:3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双燕 张松正 王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双燕张松正王震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惠民县石庙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开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十周年暨调解员培训班。

  会上,石庙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向调解员讲解了《人民调解法》和人民调解制度的基本知识以及典型人民调解案例,让参会人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案例讲解如何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调解员培训活动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中,要学以致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和谐新石庙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