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公安:提升服务效能 做好便民工作

2021-01-15 15:2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巩夏青 曲琛 杨志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巩夏青 曲琛 杨志刚 滨州报道

  惠民县公安局各服务窗口将“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工作特点,不断出“新招”,延伸服务触角。

  一大早,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民警李雪就带着准备好的设备和材料,准备“上门服务”。李雪说,“我们现在马上要去服务的对象是一个行动不方便的人,但是他急需要身份证办理业务。我们现在马上为其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

  原来,前不久惠民县救助管理站救助了一名流浪人员,但由于智力障碍他不能表述自己的身份。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在核实情况后主动对接救助站,全力为流浪人员解决户口问题。按照既定程序,在完成一系列信息采集和比对后,不久这名流浪人员就会有自己的“新身份”和“新名字”。

  惠民县颐养苑老年公寓院长吴雪说:“之前的时候流浪救助、乞讨这些人员我们在运输、办理的时候会很复杂,他们的出门也非常不方便,需要跟随许多工作人员。今天户籍科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给老人采集了信息,办理了户籍的业务,我们感到非常地方便。”

  以后这些流浪人员也与普通群众一样,可以依法享受到医保、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待遇等各项惠民政策。另外,户籍窗口业务除了特事特办的上门服务外,还推出了许多便民利民措施。

  李雪说,“除了上门服务以外,我们对企业外来员工、投资经商流动人员居住证办理,简化了手续,提供一站式办结,还有人才落户零门槛等等,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近年来,惠民县公安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县公安机关所有服务窗口实行“星级管理”,推行“容缺受理”,提供“非工作日”业务办理。在车管所、出入境、派出所户籍室推行“一窗”办理,全程导办,以“跑一次”为标准、以“一次不跑”为更高要求,做到“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机动车驾驶证实现了证芯照片一次成型打印,小型汽车全科目考试在县内完成,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考驾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