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石庙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1-14 16: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王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王震 滨州报道

  1月13日,惠民县石庙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石庙镇党委书记姚先亮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行了重点安排。姚先亮强调全镇14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应切实履行职责,负起责任,全面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同时对疫情防疫和群众温暖过冬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责任到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石庙镇科级领导、社区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各科级领导按照分工立即带队进入企业排查安全生产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抓好员工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牢牢守住安全红线;要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石庙镇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举措,科级领导、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到企业、卫生室、社区等地进行疫情防控督导,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寒潮虽过,重点人群能否持续温暖过冬,依旧被我们时时牵挂,各科级领导到所包社区对贫困户等重点人群进行再走访,村建办组织技术员到梁家社区姚家村对煤改气使用安全进行排查,切切实实保障重点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石庙镇坚持一手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全面加强社区、企业排查管理,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群众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