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德医双馨 情暖人心

2021-01-14 16:38: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付春晓 胡晓华 赵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付春晓 胡晓华 赵蕊 滨州报道

  今天是任某一家人最高兴的日子,因为任某终于从患病的不良情绪中走了出来。这面印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浓缩着任某一家人对惠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三年前,任某因乳腺癌在放疗科进行化疗。惠民县人民医院张洪涛制定了详细的治疗计划,护理人员对任某也是悉心照顾,但任某的情绪始终低落,始终活在疾病的阴影中。出院后,张主任始终与她保持电话及微信联系,定期进行心理辅导。三年过去了,任某在张主任的引导下终于走出了心理阴影,准备在春节过后重返工作岗位。

  其实,在我们肿瘤科室大部分的癌症患者存在情绪问题,一部分人从查出癌症后就开始焦虑失眠,甚至有的情绪达到濒临崩溃或者抑郁的程度。家属往往鼓励患者要快乐,张主任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癌症患者不快乐也是正常的,没有谁可以在生病时还能“兴高采烈”。快乐是可以增加机体免疫力,但“努力快乐”会让人增加不舒服的感觉,可能会适得其反。他经常对病人说,“你开不开心都是正常的,你可以哭,也可以笑,不管怎样都要找一个相对舒服的方式存在,只要你需要,我会一直在!”张主任还鼓励许多患者通过音乐疗法、经络按摩、书写抗癌日记等方法走出了心理困境。

  这面锦旗只是医务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一个缩影,是患者及家属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认可,是对医护人员坚守“仁心仁术”的高尚医德和“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的不断鞭策和激励!是我们今后不断努力和前进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以张主任为榜样,以病人为中心,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