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宣传进乡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1-01-13 19: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通 程磊 韩学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程磊 韩学良 滨州报道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3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积极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冬季群众出行特点,面对面向群众普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农村易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告诫群众“知危险会避险”,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让村民认识到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由此引发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广大村民要自觉改变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