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杨一行到惠民县大年陈镇调研

2021-01-13 14:13:54 来源: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刘燕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1月12日,山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杨一行到惠民县大年陈镇调研黄河滩区迁建情况。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新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师窦慧慧及惠民县发改局、大年陈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到大年陈镇黄河滩区迁建工程新址——桃乡名郡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黄河滩区迁建情况的介绍,现场查看了健身设备、物业服务等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到搬迁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详细询问居民对入住楼房满意度、种植土地流转情况、收入主要来源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大年陈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外迁安置工程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事关黄河安澜,是滩区群众多年期盼的一件好事,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要结合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考虑搬迁安置、经济发展、就业创业、生态建设等,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下一步,大年陈镇将持续关注搬迁群众生活状况,积极做好配套服务,助力黄河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