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桑落墅镇全力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工作

2020-12-29 19:2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滨州报道

  “寒潮来临,请大家注意收看天气预报,做好防范!”连日来,流动宣传车奔走于惠民县桑落墅镇街头巷尾,不间断播放着寒潮天气预报及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防冰雪等应急常识。

  为做好寒潮、冰冻及次生灾害影响应对工作,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桑落墅镇将防范雨雪寒潮天气作为当前紧急任务,把“保平安、保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抓好雨雪寒潮天气预防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密部署,组织领导“有保障”

  桑落墅镇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广大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排查,划分管区、片区,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一线工作法”,以“战时状态”做强做好预警防范。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广播等及时发布寒潮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避险措施,对辖区自然村、企业进行宣传推送,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防寒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

  下沉一线,隐患排查“无死角”

  会议结束后,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在全镇范围内贫困家庭、弱势群体开展燃煤取暖“拉网式”排查工作,对取暖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排除安全隐患,并给供水设施添置过冬“行头”,穿上厚实“棉衣”,确保供水安全平稳。同时组织农技、畜牧人员等对镇域内养殖、种植户、企业等开展一线指导,制定防冻防风应急预案,落实寒潮天气应对措施,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停摆”。

  温暖过冬,志愿服务“不打烊”

  气温骤降,却阻挡不了桑落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一张张笑脸,一抹抹“志愿红”,在大街小巷筑成了一道别样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无惧寒风雨雪始终坚守在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寒保温措施的同时,及时摸清生活困难、清理环境卫生,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断崖式”降温中为群众带来一股“冬日暖流”。

  “应对寒潮天气,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能够温暖过冬。”惠民县桑落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惠生表示。下一步,桑落墅镇将继续加大应对寒潮天气的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措施方法科学、应对效果显著,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