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辛店镇:小小网格员发挥 “大能量”

2020-12-29 17:0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曹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曹海波 滨州报道

  近日,惠民县辛店镇三堡社区朱建木家中的煤改电电暖气故障,不通电,导致无法正常使用,三堡社区网格员陈新田登录网格化治理信息平台,将巡查时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随即,社区管理人员安排维修人员就赶到现场,对取暖设施进行了维修。

  和陈新田一样,惠民县辛店镇有119名网格员奔走在所辖区域,利用全科大网格APP进行信息收集和事件上报,将网格内的“人、事、物”联系了起来。“线路修整、邻里纠纷调解、垃圾清理……这些看似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辛店镇政法委员苑书民介绍说,网格化管理就是通过网格员,让“芝麻绿豆”的事儿有人管,让事件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处理。

  截至目前,辛店镇通过网格化管理系统,共处理民生等方面事件516件,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镇区、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大大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