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工作

2020-12-28 20:2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郑海涛 刘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郑海涛 刘杰 滨州报道

  12月28日,全市防范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惠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忠,副县长吴表辉在惠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惠民县对防范应对雨雪寒潮天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刘卫忠指出,要以战时状态做好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刘卫忠强调,要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加强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修,对老旧房屋、临时工棚等逐一排查,落实除险加固、避险撤离等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尤其保障好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扎实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期间,实施道路管控,强化现场指挥、交通引导、限速限行等措施;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工商贸、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种事故发生。

  刘卫忠要求,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工作制度,及时掌握气象状况,保持联络畅通。要加大防御寒潮天气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和家庭取暖安全、消防安全,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为民情怀,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把雨雪寒潮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