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惠民邮政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6 09:5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郭志刚 贾戎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郭志刚 贾戎韬 滨州报道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近日,惠民县邮政分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县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中,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讲明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随着消防员的一声哨声响起,员工们俯下身、猫起腰,用手、袖捂住口鼻,以最短的时间,迅速有序地从办公楼快速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历时一分钟,配合默契、路线清晰、严谨协调,提高了大家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灭火器怎么用?记住提、拔、握、压!”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向参加活动员工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及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如何准确使用灭火器。部分职工上场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通过掌握正确的扑灭程序,大大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技能,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筑起了防线。

  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生命的可贵;分析家庭火灾成因提醒大家防患于未“燃”;人员密集场所逃生技巧,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推进了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提升了全体员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在大家心目中牢固树立起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在今后工作中,惠民县邮政分公司将通过继续做好、做实全县邮政系统安全工作为抓手,以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为突破口,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扎实推进“平安邮政”建设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