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举办紧密型医共体专题培训班

2020-10-27 18:34:46 来源: 健康惠民 作者:

  为加快推进全国紧密型医共体在我县试点,不断完善我县紧密型医共体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做到优质资源下沉、加快人才流动、激活内生动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10月26日,我县紧密型医共体专题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举办。县政府副县长王春平参加培训班。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永学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妇幼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岩以《新时代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政策措施及其思考》为题目授课,淄博市沂源县东里中心卫生院(淄博市沂源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沂源县南部山区医联体理事会理事长刘思军以《让病人就近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沂源县县域次中心暨南部山区医联体的建设介绍》为题授课。刘岩从医共体建设原因、能力提升政策措施、评判指标监测标准、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四方面,重点对第二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分别从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刘思军对沂源县县域医疗次中心暨南部山区医联体建设思路、方法、成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各镇办分管负责同志、计生办主任,卫健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县直医疗机构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