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交巡警开展“四位一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0-10-23 16:2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桦 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桦 程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探索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建立完善联勤、联训、联战机制,提高队伍整体战斗能力。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消防救援、医疗、保险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事故情景模拟: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一辆自行车和一辆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小自行车驾驶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造成道路通行阻塞,事故现场后方道路自然封闭无法通行;小型轿车驾驶员报警,交警请求联动应急增援。

  多部门联动:

  演练过程中,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到达时间、地点、初查结果等现场简要情况,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四位一体”应急预案,各单位迅速响应,有序开展应急救援等工作。

  应急处置:

  各单位迅速到达事故现场,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后方车辆闯进事故现场,并对后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消防部门破拆事故车辆,医疗部门对伤员进行初步救治后,警车随即开道,护送救护车辆将伤员及时送往医院优先进行救治,开辟了一条救援绿色通道,为受伤人员缩短了抢救时间。

  及时处理:

  事故现场险情排除后,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科民警立即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拍照、绘制现场图、现场勘查笔录、物证提取、对当事人、证人进行询问等,同时保险部门对损失情况进行核实清点,清障车辆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道路具备恢复通车条件,演练结束,此次演练共耗时1小时。

  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四位一体”联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