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 让居民把“安全” 带回家

2020-10-22 15: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玉超 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玉超 程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安全、文明的参与交通,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通畅,近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联伍社区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向来社区办事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剖析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着重对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和摩托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有效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80份,受教育群众70余人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