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携手“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2020-10-22 15:0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文丰梅 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文丰梅 程磊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10月15日,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携手交通安全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教育。

  活动中,惠民县车管所民警首先讲述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内容,勉励志愿者要以一名交通管理者的身份要求自己。随后,交通志愿者就作为一名货车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交流,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对受害者家人带去的伤痛以及违法人为此付出的惨痛代价。

  最后民警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重点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深入分析酒驾、疲劳驾驶、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最后,由民警对交管12123常用的业务如何操作进行了讲解。

  为加强重点驾驶员源头管理,提升重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接着带领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直面事故现场,警醒重点驾驶员从这些血淋淋的事故中吸取教育,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最后宣传交管对交管12123进行了推广,告知驾驶员可以从上边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等车驾管业务。

  此次交通志愿者教育活动,为广大驾驶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