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红富士苹果迎来大丰收

2020-10-20 17:10: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又到金秋丰收季,累累硕果挂枝头。近期,惠民县大年陈镇果园里的红富士苹果熟了,2万亩苹果迎来了采摘季。

  在惠民县大年陈镇大邢村的一片果林里,沉甸甸的苹果压弯枝头,红彤彤的色彩让人眼馋。秋风吹过,果香醉人,果农们正在采摘苹果。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品质筛选、分类包装,到处是忙碌喜悦的身影。

  据了解,今年的气候前期雨水较大后期光照充足,使得水果品质非常好。每亩地约种植60棵果树,每棵树坐果约200斤,亩产量能达到一万斤。红富士苹果个头大,颜色亮,口感好,储存时间长,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今年的价格比往年都好,在果品市场能卖到2元每斤。

  近年来,惠民县大年陈镇充分发挥林果产业优势,大力培植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所申报的“惠民蜜桃”和“惠民短枝红富士苹果”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日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同时,不断加大政策与资金的扶持力度,由党员牵头成立合作社,打造管、产、销“一站式”生产、服务模式;成立科技服务队,定期举办林果技术培训班,聘请农业专家担当技术顾问,为果农及时充电,强化果园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了全镇的林果种植水平,助力产业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