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2020-10-20 17: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请您拿出身份证、户口本,需要跟你核对几个信息……”近日,惠民县大年陈镇128名普查员依次走访入户,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是普查正式登记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更是对普查工作从谋划设计层面到执行落实层面能否有效顺利推进的一次全面检查。惠民县大年陈镇共6个普查区、划分128个普查小区,选聘普查指导员15名,普查员128名,10月11日开始,所有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好工作证,带着普查小区底图、建筑物明细表、《户主姓名底册》以及《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基础资料,走进村民、居民家中,逐户开展摸底及预登记工作。

  在摸底工作中,普查员严格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对普查对象申报的信息依法依规如实填写上报。截止10月19日16时,已摸底上报3462户。惠民县大年陈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