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2020-10-19 18:5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路宗谏 杨曰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宗谏 杨曰来 滨州报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要求,近日,惠民县姜楼镇紧扣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各普查小区指导员、普查员开展入户摸底工作,各项工作正压茬有序、稳步推进。

  前期,惠民县姜楼镇多次发动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群、张贴公告、村广播、结合入户摸底发放《致住户一封信》等宣传形式,详细解读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任务以及相关政策,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众人皆知,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配合度,为人口普查入户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惠民县姜楼镇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熟悉社情民情的专兼职网格员选聘到普查队伍中去,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们熟门、熟户、熟环境的“熟人”优势,逐村逐户宣传人口普查知识,协助居民登记填表,有效解决了普查工作中寻找普查对象难、普查员入户难、普查对象配合度低等问题。

  连日来,惠民县姜楼镇各普查区指导员、普查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普查工作中,正值秋收,普查员纷纷利用村民午饭、晚饭的在家时间,错时服务、加班加点进行摸底登记录入。该镇还建立日通报制度,实时掌握各社区、各村人口录入数量和相关工作进度,进一步督促工作开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据了解,惠民县姜楼镇共划分为10个普查大区、219个普查小区,选聘指导员49人,普查员227人,还配备了笔记本、文件夹、手提袋、红马甲等实用物资,为入户普查提供便利。下一步,惠民县姜楼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齐心协力、扎实有序推进普查,确保及时掌握全镇住户的基本信息和人员分布情况,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