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海岸带及岸线专项执法巡查行动

2020-10-18 18:5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振华 阮琛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振华 阮琛琛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滨州市海岸带生态保护与利用条例》,加强海岸带海域的综合管理,维护海域使用管理秩序,10月13日至16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联合县(区)海监执法机构,对滨州市辖区海岸带范围内海域及海岸线开展专项执法巡查工作。

  本次巡查范围主要是无棣县孟家村海岸线界碑至沾化区潮河海岸线界碑段,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沿海岸线走向自西往东对海岸带范围内的海域使用和岸线保护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对海岸带范围内的海域项目进行了摸底排查登记,同时向用海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和《滨州市海岸带生态保护与利用条例》等涉海法律法规,提高企业依法用海意识。

  下一步,滨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将结合海岸线修测调整工作,进一步提高巡查频次,通过开展日常和专项巡查行动,及时发现违法用海线索,严厉打击违法用海行为,维护良好的海域使用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