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争分夺秒!惠民交巡警火速开道护送喝农药群众紧急就医

2020-10-17 19:4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开腾 程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开腾 程磊 滨州报道

  2020年10月17日下午15时许,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求助人急促地喊道:这里有一个喝农药的人,需要护送到滨医抢救,快帮帮我们。

  一场抢救生命的赛跑就此开始:接警员问清求助人所在方位后,应急处置迅速展开,指挥中心人员一边通过警车GPS定位系统迅速搜索到就近巡逻警力,指令向求助人方向抵近,引导护送求助车辆前行;一边用值班对讲机喊话,指令沿途固定卡口执勤人员做好接应;

  大队一中队巡逻民警与求助车辆汇合后,判断选择出最佳行驶路线,一路火速开道,警笛声声伴着不间断的“行人车辆注意避让”的喊话,引领救助车辆快速前行,一路护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位置,与医护抢救人员顺利完成交接,为患者得到及时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民警将伤员抬上担架,送到急诊室后方才离开,重新返回岗位,坚守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线。执法为民,热情服务,救助百姓,惠民交巡警的暖心瞬间不断呈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