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旅游扶贫走进黄河滩区活动暨惠民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惠民县举行

2020-10-15 23:4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路吉坤 吕明芳 王军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路吉坤 吕明芳 王军 滨州报道

  10月15日晚,山东省文化旅游扶贫走进黄河滩区活动暨惠民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惠民县举行。会上发布了惠民县旅游城市标识,并启动惠民县丰收采摘节。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左二),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右二),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右一),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左一)共同发布惠民县旅游城市标识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曲万勇、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勇;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海霞,惠民县副县长高立珂,惠民县政协副主席魏小蕾等省市县领导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观看了滨州市和惠民县文化旅游宣传片,并重点推介了惠民县文化旅游资源。

  参会嘉宾观看宣传片

  惠民县副县长高立珂致欢迎辞。他对惠民县的文化、生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惠民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采取景区带动、项目拉动、整村推动等多种扶贫新模式,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新路径。高立珂说,惠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促进群众持续增收,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发布惠民县旅游城市标识,并启动惠民县丰收采摘节。

  据悉,此次推介会旨在以黄河为大背景,文旅搭台,扶贫唱戏,把山东沿黄九市精彩的文化创意、非遗产品、黄河自驾游后备箱扶贫工程等文化旅游扶贫成果汇集到“黄河之滨”孙子故里山东惠民,展示文旅扶贫丰硕成果,推动山东省沿黄地市加强交流沟通,刺激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为扶贫工作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