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开展禁烟劝导知识和技巧培训会

2020-10-14 20:1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康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康维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营造健康的无烟环境,为病人营造绿色诊疗环境,10月14日下午,惠民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安全生产科联合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开展了禁烟劝导和技巧培训会议。会议由内科副主任樊丽华、物业监管科主任王吉涛、主讲,医院全体物业(保安、保洁)人员参加了培训。

  樊丽华副主任以《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为题,紧扣控烟工作主题,重点围绕吸烟及成瘾的原因、吸烟对人体的危害、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以及我们该怎么做等内容,举实例谈技巧。王吉涛主任重点向大家分享了控烟知识与劝阻技巧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相关知识。要求劝阻人员应该根据相关的法规,以友善的态度去劝阻吸烟者,同时强调“二手烟”的危害,净化环境,以健康的理念创造环保社会。

  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不仅是治病救人的地方,更是控烟禁烟的前沿阵地。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医院保洁保安人员的消毒隔离和禁烟意识,掌握了戒烟干预方法,增强了控烟意识和控烟能力,使全体物业人员充分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肩负责任,培训会达到了预防为主,戒烟干预、健康促进的预期效果。此外,我院通过多形式发放无烟宣教材料,加强院内禁烟标识、宣传栏、院内吸烟区指引等方式,营造共同控烟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