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委组织部走访慰问卫健系统特殊困难离休干部遗属

2020-10-12 19:5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郭素芳 张如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郭素芳 张如蕙 滨州报道

  为做好 2020 年度特殊困难离休干部及遗属帮扶救助工作,健全完善特困老干部及遗属帮扶机制。10月12日上午,惠民县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建祥,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胡淑芳到特困离休干部遗属耿延娥家中走访。惠民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轶群参加走访。

  在耿延娥家中,王建祥和她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家庭状况,详细介绍全县近年来重点工作项目情况,认真听取她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耿延娥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关怀,一定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培养下一代的爱国精神,为经济发展、卫健事业进步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帮扶对象重点为患有重大疾病,一年内自费承担治疗费和药品费超过3万元,造成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配偶无固定收入,抚养痴呆、智障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子女的生活困难离休干部;家庭突遇火灾、交通事故等重大变故,造成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或遗属;本人无固定收入,身患疾病,与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家庭人均生活费仅维持现行县直最低生活保障水平,造成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遗属(不包括离休干部去世后配偶再婚者)。符合条件的根据困难程度发放一次性专项救助金2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