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在淄角镇正式启动

2020-09-18 16:41: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永芹 袁淑琦 陶瑞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永芹 袁淑琦 陶瑞雪 滨州报道

  9月18日,惠民县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惠民县淄角镇召开。

  惠民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军,淄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镇镇先后致辞,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法人代表王先勇与淄角镇周兴合作社理事长王素信签订了种植合作协议。张永军同和马镇镇共同为惠民县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揭牌。

  马镇镇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角镇坚持“产业兴镇、生态立镇”发展思路,大力开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年”活动,加快产业提档升级。目前淄角镇共有各类蔬菜19种,蔬菜种植面积超过10000亩,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园3个,在营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23个,产业基础不断壮大,农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惠民县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解决了品牌、质量短板,可以助推淄角优质农产品打开高端市场,真正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下一步,淄角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将坚持以标准化生产、基地化建设、产业化经营,力争生产更多优质农产品,助力群众增收。

  张永军在致辞时强调,推进全县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根本保障,也是实现农业结构调整、加快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建设的必然途径。启动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基地建设,目的是进一步扩大优质农产品生产规模,满足市民“菜篮子”消费需求,保障城市蔬菜供应;与此同时,还可以帮助我县企业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法人代表王先勇与淄角周兴合作社签订了种植协议。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启动建设黄瓜、食用菌、蜜桃等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