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科院到惠民县淄角镇开展重点项目联系学校工作

2020-07-03 19: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马传敏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马传敏 滨州报道

  7月3日,滨州市教科院副院长周新奎到惠民县淄角镇中心小学开展重点项目联系学校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中,周院长向老师们阐明了该重点项目实施的目的和意义。并围绕“对学校当前的认识和希望”、“对于提升教学质量考试成绩的困惑和希望”、“对于此次项目怎么理解,应该解决什么问题?希望提供哪些帮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依据市教科院定点联系学校工作有关要求和《定点联系惠民县部分小学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决定把“农村薄弱学校质量提升策略研究”确定为联系学校重点项目,期望通过3年联系学校工作,力求在围绕质量提升的几个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认识和提升质量的具体方法路径,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为本县、本市同类学校发展提供示范性经验。

  淄角镇中心小学是一所有近70年办学历史的农村小学。通过该重点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破解该校因近年来多校合并、师资不稳、生源流失、留守儿童多等不利因素产生的问题,使学校在文化建设、特色课程体系建设、高效课堂建设、名师培养与作用发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