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交巡警走进社区开展“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07-03 19:1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耿真 程磊

  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通讯员 耿真 程磊 滨州报道

  7月3日下午,惠民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走进孙武街道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首先,民警就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不得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占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停车、逆向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讲解;讲解驾驶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要求机动车驾驶员严禁酒后驾驶,通过深入开展涉酒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宣传教育,有效震慑和减少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和压减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向过往的老人、儿童宣传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发放安全资料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尤其是老人、儿童,强化交通文明意识、公德意识、守法意识,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确保全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交通意识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全面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