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魏集镇全力迎战黄河大流量下泄 多措并举拧紧防御“安全弦”

2020-07-03 16: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杜培培 魏彧颖

  物资准备齐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培培 魏彧颖 滨州报道

  近日,黄河大流量下泄到达,为确保沿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惠民县魏集镇政府高度重视,将黄河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全力迎战黄河大流量下泄,多措并举拧紧防御“安全弦”,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员站岗执勤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全面做好黄河大流量下泄应对准备工作,魏集镇成立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日常巡查、应急抢险、物资保障、迁安救护5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和工作任务,统筹做好黄河大流量下泄期间日常巡查、宣传引导、物资储备、应急救援、安置救护等方面工作,确保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预筹防范措施,制定防汛应急预案。针对大流量可能出现的险情,结合黄河魏集段现状,制定《魏集镇黄河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从来大水、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出发,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提前预置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夜间巡逻

  加强河道监管,强化涉水安全管理。在相关区域安装警示标牌,安排专人在防洪工程及滩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增强防汛避险意识,远离河道。督促浮桥企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尤其是要锚固好已拆除的浮舟,防止发生“跑舟”事故。

  四是加强防汛队伍建设,严守值班纪律。全镇组织40余人成立防汛队伍,由科级干部带队,24小时昼夜值守巡逻,全力排查滩区隐患,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置,并做好防汛信息和各项指令的上传下达,确保黄河防汛安全。

  增加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准备充足。时刻做好抢险准备,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提前预置力量,配备冲锋舟1艘、救生索抛器2套、普通铁锹60个、编织袋3800个、救生背心30件等防汛物资,并安排专人管理,全力保障整个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平安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