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低碳日宣传赶大集活动

2020-07-02 16:4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邱延岗 杨琼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低碳日宣传赶大集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 通讯员 杨琼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7月2日,惠民县大年陈镇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低碳日宣传赶大集活动。

  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集市,向过往群众发放《节能低碳倡议书》,普及低碳生活的方式和意义,帮助大家树立科学节能低碳、节约用电在平时、加强管理节约用水及降低油耗低碳出行的意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了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同时,到各社区、部门及辖区内企业进行宣传,向机关干部、群众、企业员工宣传节能低碳的知识,增强大家在生产、生活中的节能低碳意识。

  讲解节能低碳生活意义

  “出门的时候要断电关水,既安全又节约。”“出门尽量骑电车不开车,既方便又环保。”“养成良好习惯,节约办公耗材。要加强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加强节约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的意识。”......耐心细致的讲解宣传引起了干部群众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节能低碳行动中,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从6月29日开始持续至7月5日。据了解,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在全镇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大年陈镇将在活动期间,积极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并举办节约型单位创建、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节能监督检查等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