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村受热捧 惠民县桑落墅镇开起普法“流动课堂”

2020-07-01 18:2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杨鹏宇 李园 滨州报道

  为延伸法律服务群众的“触角”,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6月30日晚,一支由惠民县桑落墅镇司法所、派出所、扫黑办、文化站组成的志愿“普法队伍”,走进苇子高社区田单自然村,为村民送去了一份有形有色的“法律套餐”。

  发放材料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围绕社区矫正“是什么”、扫黑除恶“怎么做”、网格治理“做什么”,向现场40余名群众普及了于7月1日正式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并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的有关法律知识,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做事“依法”、纠纷化解“靠法”,让法律真正成为群众的“第一帮手”。 “这次活动既有利于普法的开展,又促使广大群众理解并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大家都反馈学到了不少的法律知识,村民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日常生活中解决问题也会轻松许多。”桑落墅镇司法所所长、田单自然村第一书记郑光雯说。

  “课堂”普法贴近群众,“法治清风”吹入村庄,此次普法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海报50余张、印有法律知识的扇子及围裙等宣传品120余个,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发挥好群众与法律之间的“纽带”作用,使村民了解、支持并参与社会矫正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