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6-30 19: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徐燕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徐燕 滨州报道

  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部署,提高辖区内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近日,惠民县李庄镇安监站组织辖区内企业在豪岳建材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

  据悉,本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设置了3个模拟应急场景:一是工作现场突发火灾这一常见事故;二是高空作业或窑内作业被困绳索逃生;三是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施救。演练一开始,各工作小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行动。由于各工作小组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模拟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有效推动企业深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了企业自防自救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确保了整个应急救援的有序、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