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精神文明创建

2020-06-30 19:0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清扫街道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李倩 刘燕 宋雪涵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近日,惠民县大年陈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村庄清洁行动进行中,整治环境卫生无死角。围绕环境卫生整治、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问题,大年陈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彻底清洁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等地,整治乱堆乱放、坑塘臭水、沟渠堵塞等问题。各社区“两委”成员、环卫工人与83个自然村形成“包片、包村、包方位”的分包要求,将责任层层压实,确保不漏一户,确保整治时效。

  发放宣传册

  开展志愿活动,提高创建知晓率。大年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到公共场合张贴禁烟宣传单、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发放《健康新图说》宣传册进行讲解宣传,并制定宣传计划,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创建知晓率、参与率。

  张贴禁烟宣传页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年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宣传办积极发挥阵地作用,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宣传普及传染病防疫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