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精准扶贫 心理疏导解民忧

2020-06-30 16:0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闫玉江 孙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闫玉江 孙新 滨州报道

  6月29日,惠民县孙武街道扶贫办邀请惠民县七巧板社会服务中心的专业心理老师到堡马村开展公益帮扶,为堡马村有心理障碍的贫困户进行心理疏导,确保精准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实际作用。

  在贫困户家李某某家中,七巧板社会服务中心的李老师和贾老师与他促膝谈心,针对他家的情况,采取了倾听诉说、发现优势、强化积极的方法进行疏导,并鼓励他外出活动,积极与人交流。同时,引导他的母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交流的方式方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情绪排解和心理疏导,马某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表示将勇敢面对生活。

  据悉,近年来,孙武街道切实根据贫困户需求进行精准扶贫,积极探索“5+5+N”扶贫长效机制,建立了法律援助服务队、教育辅导及心理咨询服务队、医疗健康服务队、农业技术指导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5支行业扶贫服务队,多方面、多层次、多举措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扶贫工作队伍,企业签约用工100余人次,5支行业扶贫服务队已为贫困群众服务5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