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惠民县桑落墅镇组织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2020-06-30 14:4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园园 李园 杨鹏宇 滨州报道

  “灭火器使用的时候要站在上风向,距离火源5米开外,使用前上下颠倒几次,拔掉保险销,一手握紧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另一只手把压把按下,干粉即可喷出。”6月29日下午,惠民县桑落墅镇应急办联合安监站组织全镇20家企业约70余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讲解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邀请滨州中安消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近年来发生的火灾进行剖析,从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到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灭火器、消防毯、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会后,在厂区内空旷地点,现场模拟火灾事故发生场景,由参训人员依次扮演“消防员”,轮番上阵实操演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真正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技巧。

  “通过‘实战’,进一步加强了镇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企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提升了员工处置突发火灾火警实践应急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防患于未‘燃’,为全镇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桑落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惠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