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妇联到姜楼镇开展“情暖贫困户·庭院换新颜”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09 19:17: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韩翠萍

  实地走访慰问

  帮助贫困户清扫院落

  为儿童送上玩具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 韩翠萍)巾帼暖人心,关爱送真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惠民县妇联到姜楼镇开展“情暖贫困户·庭院换新颜”活动,为贫困母亲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儿童玩具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惠民县妇联联合姜楼镇联伍社区巾帼志愿者一行7人,来到联伍赵村两户贫困家中,为贫困母亲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鼓励她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困难,积极乐观地生活。当看到两户家庭的卫生状况有些不太“给力”时,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地帮他们整理屋内杂物、打扫庭院卫生。经过志愿者里里外外一通“忙活”,两户贫困家庭焕然一新,屋内干净、庭院整洁,瞬间“旧貌换新颜”。

  自惠民县妇联在全县开展了“情暖贫困户·庭院换新颜”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姜楼镇以“清洁庭院”创建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巾帼志愿服务日,积极开展了改善生活环境、宣传健康知识、提振贫困家庭精神面貌和促进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养成等工作,彻底解决贫困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推动脱贫攻坚落实地见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