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爱心义诊进社区 惠民服务暖人心

2020-05-07 21:5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孙新

  发放宣传材料

  为群众检查身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孙新)为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5月7日,孙武街道古城社区河务局专属网格党支部结合小区实际,开展免费健康义诊及建立健康档案活动。惠民县人民医院、孙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小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专家义诊。医务人员通过问诊、量血压、视力检测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认真诊断,为老人答疑解惑,并对其健康情况进行逐一记录,做好健康档案的登记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健康保健宣教材料和控油壶,普及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并结合其生活习惯,对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予以指导。

  “这次活动非常好,社区给我们请来了专家,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一位接受完义诊的老大爷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疾病防范意识,营造了相互关怀积极奉献的社区氛围,为引导小区居民培养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供了保障,赢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