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国华到惠民督导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0-05-07 12:59: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

  实地调研

  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5月6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林国华一行到惠民县孙武街道督导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滨州市农工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成江,惠民县副县长吴表辉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孙武街道邓家社区,林国华一行详细听取了惠民县关于条锈病防治工作的汇报,了解惠民县小麦条锈病防治的具体措施和防治成效,实地查看了条锈病飞防现场防治情况和小麦生长情况。

  林国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扎实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防控责任,保障防控资金和防控物资使用到位。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平台等媒体媒介,发动群众积极防治,确保“发现一点,控制一片”。要强化技术指导和监督力度,农业部门要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巡查防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保障防治效果,确保粮食安全。

  据了解,小麦条锈病是高空气流传播的流行性重大病害,具有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监测难度大、危害损失重的特点。目前,孙武街道正在通过全面巡查、随机抽查、飞防防治、联防联控等措施开展条锈病防治工作,坚决控制条锈病灾害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