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2020-05-02 21:46: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

  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悬挂宣传横幅

  张贴宣传海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张为为 闫玉江)为全面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小麦丰产丰收,5月1日,孙武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当前小麦已进入孕穗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的高发期,为确保粮食安全,孙武街道在高官社区麦田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控现场会议,要求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重大病虫害属地管理,指导好群众做好病虫害预防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为营造浓厚的条锈病防控氛围,孙武街道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控明白纸、出动宣传车、利用村大喇叭、组织专题培训等措施,及时把条锈病防控信息和技术传递到群众手中,指导群众开展条锈病防控。同时,孙武街道农技站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加强小麦条锈病普查,开展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用药指导、普及防控知识等工作,确保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为保证防控效果,孙武街道还出动了无人机进行飞防,极大的降低了防控成本,提高了防治效果。“这个无人机真是太方便了,省心、省时、省力,打药还很均匀,对我们种粮大户来说真的很实用。”孙武街道种粮大户刘增田高兴地说。

  目前,孙武街道大力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