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一吃瓜好地方!惠民县姜楼镇富硒西瓜采摘节开始啦

2020-05-01 15:07: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刘振 路宗谏 侯洪蕊 杨曰来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5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刘振 通讯员 路宗谏 侯洪蕊 杨曰来)5月1日,惠民县姜楼镇黄新庄村的元升富硒西瓜大棚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姜楼镇富硒西瓜采摘节活动,“沙土地·老口味”的富硒西瓜,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大棚内的西瓜长势喜人

  活动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姜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勇从做优农业经营主体、品牌创建和人才培育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姜楼镇在加快农业规模经营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以及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据了解,举办此次姜楼镇富硒西瓜采摘节,目的就是全面展示新时代姜楼镇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相互融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通过“旅游+农业”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致富,打造“乡村四季游、醉美在姜楼”新形象。

  水嫩的西瓜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活动吸引了来自滨州、惠民及周边县区的20余家旅行社参与。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富硒西瓜采摘大棚,各旅行社纷纷与西瓜种植合作社洽谈合作事宜。

  目前,姜楼镇元升西瓜合作社的12个大棚、十余万斤的富硒西瓜已成熟上市。现场记者看到,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纷纷称赞西瓜品质好,甘甜鲜脆。

  近年来,姜楼镇立足资源优势,高度重视特色农业发展,瞄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做优农业经营主体、品牌创建和人才培育三篇文章,全镇农业合作社达到60余家,全镇累计完成流转面积7.662万亩,规模化率达到了71%,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现代农业“领头雁”作用奠定基础。同时,该镇依托“线上+线下”的乡村致富人才培育新模式,助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