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开展畜禽防疫工作 扎牢春季动物养殖防疫网

2020-04-30 20:30: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为家畜注射疫苗

  做好登记统计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春季是各类动物疫病高发期,为保障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姜楼镇组织16名畜牧站技术人员与村级防疫员开展畜禽防疫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

  防疫过程中,畜牧防疫技术人员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的工作原则,采取包村包户的形式开展拉网式注射防疫疫苗工作,深入规模养殖场和养殖户家中,对家畜家禽免费注射口蹄疫、小反刍、禽流感等疫苗。同时防疫员还对圈舍、禽舍环境卫生进行消毒灭源,现场发放明白纸,为养殖户讲解春季动物防疫知识,指导养殖户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范,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此次防疫将用时半个月,先后将对3000头牛、4000只羊、1万头猪和130余万只家禽进行全面防疫。下一步,姜楼镇将认真做好防疫注射和登记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核查制度,确保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推进,真正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