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活动

2020-04-30 20:2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活动现场

  灭火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春季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4月30日下午,惠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林木产业发展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沙窝林场开展防火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模拟林场发生火灾为背景,出动消防车2台,消防指战员12人次、人武部30人次、护林员10人次,利用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铁扫帚等灭火工具,上下联动对火灾扑救和协同作战技能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程演练。

  演练前,结合林场性质,消防救援大队向护林员讲解了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工具以及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通过简短的讲解和实际操作,使员工掌握了最基本的灭火自救知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指战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各支救援队伍的应急联动和现场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的目的。下一步,惠民县将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确保应急救援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