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学院到姜楼镇惠白菊小镇调研

2020-04-29 22:10: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现场调研

  座谈了解情况

  惠白菊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4月29日,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兴军一行到到姜楼镇刘冲环村惠白菊小镇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增宝和县科技局、县委组织部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王兴军一行到种植基地内实地查看惠白菊的长势长相,认真听取种植户的介绍,详细了解生长的土质、水质要求,对提出的“重茬病害”、“施肥和追肥要领”等细节性的实际问题,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在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从把握种植时机、施用底肥和日常管护等环节进行了技术指导。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就惠白菊种植、产品加工、销售情况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针对基地发展现状,从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与交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了中药材产业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惠白菊是一种保健类菊花茶饮品,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市场前景很好。姜楼镇与惠民县菊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造“惠白菊小镇”,让种植向订单农业发展,不断增加村民收入,拉长产业链条,为做好党建引领、加快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