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到姜楼镇调研小麦飞防工作

2020-04-29 19:09: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查看麦田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4月28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一行到姜楼镇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现场调研,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等市县领导陪同。

  听取情况介绍

  调研现场,李希信仔细查看小麦长势,对病虫害、干热风预防和抗倒伏进行指导,详细了解有无病菌害影响。李希信指出,滨州是粮食生产大市和粮食加工大市,抓好冬小麦田间管理对全省粮食保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防控成效,为夺取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

  据了解,姜楼镇正在进行的10万余亩小麦“一喷三防”专业化统防统治,将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混配,一次施药可以达到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目的,提高了防治效率,也减轻了基层农技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采取了政府买单的方式,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确保小麦稳产增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