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走进丁河圈 “云上”看扶贫

2020-04-27 17:18: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杜培培 魏彧颖

  “主播”实地走访贫困户

  介绍扶贫大棚情况

  主播带领网友参观农村的变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杜培培 魏彧颖)“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魏集古镇2020的直播间,现在我们是在魏集镇的丁河社区,接下来由今天的主播带大家去走访一下我们的贫困户以及参观我们的扶贫产业项目。”4月26日,魏集镇党委组织委员吕哲化身淘宝主播,带领宝宝们“云上”看扶贫。

  跟随直播镜头,主播先后走访了三位贫困户,每到一户,主播都仔细询问了贫困户的收入、健康状况以及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尤其注意查看其住房安全、生活设施条件,询问贫苦户对我镇各项帮扶措施的满意程度,同时针对自查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便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着力提高帮扶成效。

  随后,网友们跟随主播来到丁氏民居、丁河圈大棚扶贫项目以及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场。走在丁河圈村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网友们纷纷感叹:“咱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曾经的土路变得平整又宽阔,为扶贫工作加油、点赞!”

  此次直播活动不仅有利于扶贫政策的宣传,还能通过“云监督”使扶贫工作透明化,助力扶贫政策落实。下一步,魏集镇将继续做好自查评估工作,全面查找尚未彻底解决的问题和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确保边查边改、立改实改,打通联系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