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旅游景区互动直播 领略孙子文化魅力

2020-04-24 17:3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高琳 孙新 闫玉江

  为观众介绍古代战车

  直播小分队来到孙子兵法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高琳 孙新 闫玉江)为弘扬孙子故里古韵文化,展示孙武街道特色旅游产品,4月24日上午9点,“同战疫情·振兴惠民”暨全民直播万人挑战赛孙武站首播正式启动,孙武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路洪爱走进淘宝直播间,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网友们展示孙子兵法城旅游景区的魅力,共同品鉴孙子兵法,领略孙子兵法的智慧和魅力。

  “计篇是孙子兵法的第一篇,在大殿里各位宝宝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句话的意思是战争是国家的大事,关系到国家的生死存亡,不能不认真地观察和对待。”在孙子兵法城,路洪爱向直播间的宝宝们详细介绍孙子兵法。

  据悉,中国孙子兵法城位于山东省惠民县的西北隅,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军事家孙武,充分挖掘弘扬孙子文化而修建的秦汉式大型园林建筑群。景区有15座大殿和224间厢房组成,整组建筑古色古香,汉韵十足,楼台亭轩,古井涌泉,交相辉映,曲径翠竹,古柏垂柳,摇曳生姿,是山东省“一山一水两圣人”旋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AAA级旋游景区。目前,景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等21家军事院校列为教学基地,被授予中国古代军事文化教育教研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等誉称号。

  为增强旅游项目的参与性和与游客的互动性,孙子兵法城景区还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孙子兵法》、三十六计开设了真人CS、攀岩、云梯、断桥、打靶、射箭及城际定向等近20个参与性项目,让游客在游戏体验中领略兵圣孙武的智慧,磨练意志,增强团队精神,增长才干。

  “此次直播主要是给大家示范淘宝直播这种新的营销模式,让更多的商家学会并利用这种新的销售模式推介自己的产品,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路洪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