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户李镇强“三专”、炼“四力”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建设

2020-04-23 19:22: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洁 申建强

  培训现场

  讲解相机的使用方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洁 申建强)4月22日,皂户李镇举办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培训班,邀请新闻写作与摄影领域两位专业老师郑海涛与崔程杰进行授课,全镇通讯员队伍3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郑海涛就如何提高新闻写作水平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针对乡镇新闻特点,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消息的写作技巧。崔程杰对如何使用相机进行了系统培训,对摄影作品构图、光影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微信群与学员互动,现场点评摄影作品。培训氛围严肃活泼,学员表示获益匪浅。

  随后,培训老师对镇新闻办、文化站工作人员和学区老师进行了户外实践培训,老师现场指导拍摄、进行点评,并对无人机、手机稳定器等新设备进行使用培训,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为创新全镇宣传工作方法,加强全镇宣传效果,我们成立了30余人的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建立起大宣传格局。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提升宣传队伍的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锤炼‘四力’。下一步,利用好无人机、手机稳定器、相机、摄像机各种设备,加强短视频制作,创作高质量新闻作品,同时管理好通讯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新突破。”皂户李镇党委宣传委员杨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