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庄园、逛“古堡” 魏集镇开展“云游魏氏庄园”直播活动

2020-04-23 19:21: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杜培培 魏彧颖

  主播正在直播

  主播登上城墙,讲解魏氏庄园的军事奥秘

  直播分队来到魏氏庄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4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杜培培 魏彧颖)“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魏集古镇2020的直播间,我们现在是在千年古镇、百年庄园——魏氏庄园的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接下来将由我们带大家共同领略一下我们百年庄园的魅力”。4月22日上午9时,魏集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义军、电商办主任赵相丽化身淘宝主播,来到中国三大庄园之一的魏氏庄园,通过直播镜头,与景区导游一起带领网友们探寻这百年“古城堡”的奥秘。

  在树德堂门前,导游向网友们介绍大门入口处挺立的百年槐树,取意“门口栽棵槐,不是升官就发财”,两侧各树一根旗杆,不挂旗,是官职和权位的象征......庄园设计之巧妙,一草一木皆有寓意,让网友们迫不及待要走进庄园一睹风采。主播一边与网友们互动一边对庄园进行讲解,其间李义军还给网友们讲起了许多有趣的历史小故事,网友们纷纷留言“长知识,为古人的智慧点赞”。

  强大的军事防御能力,精巧的建筑设计,深厚的文化内涵……跟随镜头的推进,主播、导游的介绍,这座百年庄园的神秘一一呈现在网友们面前,让直播间的“宝宝们”大开眼界。随后,网友们跟随主播来到徙义堂,欣赏剪纸、年画、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友们表示,等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到魏集古镇亲眼看看这些文化瑰宝。

  据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魏集镇紧抓淘宝直播行业的前沿优势,不断尝试新的思路和方法,利用直播、录播、短视频等方式,为景区聚拢人气的同时,助力旅游经济的复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